Header image  
Green Tea Health Benefits  
line decor
  首页  ::    ::  健康直通车  ::  营养  ::  癌症  ::  
line decor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茶叶与癌症- 正文(研究发现茶能抑制癌症蛋白 )
   
 

研究发现茶能抑制癌症蛋白


1 2
    饮茶者又有一个新理由感激他们最喜欢的饮料了。绿茶和黑茶中的一种物质已被证明能抑制癌症发育所必需的蛋白。明尼苏达大学Hormel研究所和Rutgers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物质可以有效抑制小鼠皮肤以及从人和小鼠表皮细胞培养物的癌细胞发育。
   Hormel研究所的主任Zigang Dong在9月8日在纽约举行的2003美国化学协会年会上发布他的研究结果。他的研究显示了多酚化合物家族中两名成员的威力。多酚不会阻止紫外线,但它们能干扰紫外线以及其它致癌物质启动的化学级联反应,正是这些级联反应导致典型的癌细胞失控分裂。
   “我们想知道多酚是否能阻断正常细胞转变为癌细胞的过程。”Dong说。“我们寻找一个靶点。”研究人员研究了多酚对已知对一系列导致癌症的反应十分重要的靶蛋白的作用。这些蛋白分属于两类:一类是激活其它蛋白的酶,也包括其它的酶(蛋白质激酶);另一类是与DNA互作影响基因表达的蛋白(转录因子)。
   研究人员用可引起皮肤癌的紫外灯照射小鼠刮光了毛的小鼠背部。他们还用了一种叫做TPA的物质,该物质有促进肿瘤形成的作用。研究人员用含有多酚的溶液对实验组小鼠进行擦洗,对照组小鼠则没有接受治疗。当研究人员测定小鼠表皮蛋白质激酶和转录因子的活性时,发现多酚对实验组小鼠的这两个靶点都抑制了,而对照组小鼠则没有这种情情况发生。在人和小鼠表皮细胞培养物中,研究人员也得到了类似的结果。下一页

您正在阅读文章:研究发现茶能抑制癌症蛋白


上一篇:浙江:茶叶中分离出抗癌物获逆流色谱协会最高奖
下一篇:麦茶中活性成分能抗肿瘤
  • 认识茶
  • 茶与健康
  • 茶叶与癌症
  • 茶品种
  • 绿茶
  • 普洱茶
  • 茶文化

  •        
    Contact Us | ©2007 koi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