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Green Tea Health Benefits  
line decor
  首页  ::    ::  健康直通车  ::  营养  ::  癌症  ::  
line decor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茶叶与癌症- 正文(专家认为,饮茶可以预防癌症 )
   
 

专家认为,饮茶可以预防癌症



    新华网福州9月5日电(记者 沈汝发)饮茶不仅可以提神,而且可以预防癌症。福建省肿瘤医院的专家认为,茶叶中含有多种抗癌物质,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据专家介绍,茶叶中含有脂多糖、茶多酚、维生素C、维生素E和丹宁等多种抗癌物质,实验证实,饮茶可以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的合成,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另外,茶叶中含有的鞣酸还具有收敛作用,因此,茶叶煎剂有时可用来治疗腹泻。
   但专家表示,常饮很浓的茶则对身体不利。因为太浓的茶叶所含鞣酸较多,特别是广东潮洲人喜欢饮用的功夫茶,浓度高且高温热烫。茶中的鞣酸与高温热液不单易烫伤食管黏膜,而且鞣酸可使烫伤的食管壁细胞发生病理改变,导致食管癌。此外,有研究表明,高浓度的鞣酸有致癌作用,因此饮茶时不应喝太浓、太烫的茶。
   另外,专家还指出,在不少地区广泛流传的"隔夜茶会致癌"没有科学依据。研究表明,隔夜茶中所含的二级胺的含量并不比未隔夜茶含量高,所以隔夜茶与癌症的发生没有直接的关系。但专家提醒,饮茶要注意卫生,特别是在夏天,茶叶泡的时间过久或者过夜,容易孳生细菌,促使茶汤变质,倘若再饮用,很有可能引起其他疾病


您正在阅读文章:专家认为,饮茶可以预防癌症


上一篇:咽炎难愈,常饮清热茶有益
下一篇: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组发现菊花茶可治疗癌症
  • 认识茶
  • 茶与健康
  • 茶叶与癌症
  • 茶品种
  • 绿茶
  • 普洱茶
  • 茶文化

  •        
    Contact Us | ©2007 koi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