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Green Tea Health Benefits  
line decor
  首页  ::    ::  健康直通车  ::  营养  ::  癌症  ::  
line decor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茶与健康- 正文(日本大阪一位教授证实:乌龙茶可预防心脏病 )
   
 

日本大阪一位教授证实:乌龙茶可预防心脏病



    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研究生院的吉川纯一教授(研究循环系统器官疾病)进行的临床实验证实,长期饮用乌龙茶可以预防心脏病。吉川教授指出:“虽然人们认为乌龙茶有很多效用,但一直没有得到科学证实”。
    吉川教授让大阪府住院的患有心脏冠动脉疾病的22名患者持续1个月每日饮用1升的乌龙茶,然后测定从脂肪细胞分泌出的一种蛋白质“Adiponectin”的数值,从而得出上述结果。
    如果该蛋白质的血中浓度下降,将很容易患上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症。如果是冠动脉疾病的患者,当该蛋白质的血中浓度的数值下降时,死亡率将上升。
    接受实验的病人在实验开始前,1毫升血液里的该蛋白质平均值为6.26微克,只有正常人的一半。当持续一个月饮用乌龙茶后,22人的数值平均上升了0.6微克。停止饮用后,数值全部都下降了。
    吉川教授由此得出结论:“乌龙茶可以使Adiponectin的数值上升。对冠动脉疾病患者有效果,这意味着乌龙茶也可用于预防心肌梗塞。”
    但是,到底是乌龙茶的哪一成分产生了这一效果,目前尚不得而知。吉川教授表示:“将会在今后对成分进行分析,研究成果如果对人类的健康有益的话,那最好了。”


您正在阅读文章:日本大阪一位教授证实:乌龙茶可预防心脏病


上一篇:日本大型研究发现绿茶防中风但抗癌效果不大
下一篇:日本一研究证实:喝“高浓度”茶有助于减肥
  • 认识茶
  • 茶与健康
  • 茶叶与癌症
  • 茶品种
  • 绿茶
  • 普洱茶
  • 茶文化

  •        
    Contact Us | ©2007 koi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