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日本大型研究发现绿茶防中风但抗癌效果不大
|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日本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绿茶可降低中风风险,却不能把你从癌症的魔掌中拯救出来。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这项发现也许能解释日本人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人数远低于美国人的原因。即使如此,答案也不是十分肯定。据美联社13日报道,人们早就对绿茶做过大量实验研究,而其中许多研究结果却是相互矛盾。年初,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官员说,厂商宣传绿茶能够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但据他们的研究分析,厂商的广告根本没有令人信服的科学根据。同时,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介绍说,人们对绿茶和阻止癌症之间关系的研究得出的结论互相抵触。但是人们还是心存希望,该研究所也赞助一些严谨的研究工作,以测试绿茶萃取物是否有助于阻止某些癌症。 茶中含有一种抗氧化剂物质,其可以保持细胞健康。绿茶的抗氧化剂含量远高于红茶,而且在动物身上的实验显示,茶中的抗氧化剂产生的儿茶酚似乎能使癌症肿瘤收缩。在人体上的某些研究显示茶可以保持动脉血管和胆固醇的健康。目前的研究由日本政府提供财政支持,研究报告已经发表在《美国医学联合会》杂志上。日本仙台东北大学的医生负责此次研究。这次研究与以往的研究相比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因为有40530名日本成年人参与了此次研究,规模之大前所未有。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常年饮茶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与其它类似疾病的几率远小于那些不喝茶的人,但对癌症并无多大影响。下一页
您正在阅读文章:日本大型研究发现绿茶防中风但抗癌效果不大
上一篇:日本发现乌龙茶抗敏效用
下一篇:日本大阪一位教授证实:乌龙茶可预防心脏病
认识茶
茶与健康
茶叶与癌症
茶品种
绿茶
普洱茶
茶文化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