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Green Tea Health Benefits  
line decor
  首页  ::    ::  健康直通车  ::  营养  ::  癌症  ::  
line decor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茶与健康- 正文(苏打类饮料和罐装茶品会破坏牙齿珐琅层 )
   
 

苏打类饮料和罐装茶品会破坏牙齿珐琅层


1 2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苏打类饮料,特别是含轻度色素的饮料,及罐装茶品都会严重破坏牙齿的珐琅层。
 
    马利兰大学牙医学院的Anthony von Fraunhofer博士表示,以上所提的这些饮料包含可口可乐、百事可乐、Mountain Dew、Dr. Pepper、雪碧及Canada Dry 姜汁汽水;此外,还有罐装冰茶,特别是Arizona冰茶,经过实验证明,全部都会侵蚀牙齿的珐琅层,不但如此,这些饮料不管是低卡或一般的,对牙齿珐琅层所造成的影响都相同。
 
    该项结果,Fraunhofer博士在《普通牙科》(General Dentistry)期刊中发表;他指出,非可乐饮料,如姜汁汽水、Mountain Dew及雪碧,特别会对珐琅层造成伤害;至于,酿造过的红茶、沙士、咖啡及水的影响则是最小。
 
    其它还有一些研究指出,汽水饮料会腐蚀儿童的牙齿,同时也会造成儿童肥胖症,这是一个大问题,因为根据报道指出,美国人平均一人要喝16盎司的汽水,约可换算为每年53加仑。
 
    Fraunhofer博士指出,不只汽水中的糖分会对牙齿造成破坏,其它的因素也会,某些特定饮料的酸度也会破坏牙齿;如果口腔常常有过酸的现象,那所引起的化学反应对牙齿的伤害将会更大,而导致的结果是,牙齿会产生腐蚀的现象。在这项前导实验中,Fraunhofer博士检视了不同的碳酸饮料对珐琅层所造成的影响,而这些饮料包含了低卡及一般性饮料。下一页

您正在阅读文章:苏打类饮料和罐装茶品会破坏牙齿珐琅层


上一篇:日发现茉莉花茶香味有镇静作用
下一篇:日本发现乌龙茶抗敏效用
  • 认识茶
  • 茶与健康
  • 茶叶与癌症
  • 茶品种
  • 绿茶
  • 普洱茶
  • 茶文化

  •        
    Contact Us | ©2007 koi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