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Green Tea Health Benefits  
line decor
  首页  ::    ::  健康直通车  ::  营养  ::  癌症  ::  
line decor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茶与健康- 正文(喝茶的好处比你知道的还多 )
   
 

喝茶的好处比你知道的还多


1 2
    喝茶好处多,根据台湾大学食品科学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经霉菌发酵的普洱茶,降血脂效果佳;而吃完大蒜后,喝杯红茶或嚼嚼剩下的红茶渣,也可除口臭,让口气清新。
 茶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饮用人口最多的饮品,除了因具有特殊香气、广受欢迎外,近年来关于茶的各种保健功效研究也愈来愈多,目前已知的包括绿茶富含儿茶素,可防癌、抗氧化;而卫生署委托台湾大学食品科学研究所教授孙璐西进行各种茶的研究,也进一步发现普洱茶、红茶的保健功效。
 孙璐西指出,普洱茶是一种将绿茶经过霉菌发酵成的"后发酵茶",散发出略带霉味的香气,深受广东一带民众的青睐,也是港式茶楼中常见的佐餐茶。为了解普洱茶对降血脂、防动脉硬化的效果,她以老鼠进行动物实验,以一公克茶冲泡成十西西茶水喂食老鼠,结果发现可抑制坏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合成,避免动脉硬化,降低血浆中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并可增加粪便中胆固醇排除,降血脂的效果相当明显。
 她表示,普洱茶所含的儿茶素虽不多,降血脂、延缓氧化作用仍高,显示有其它的抗氧化成分,虽未发现确切有效成分,但她认为和茶经过霉菌发酵后的产物有关。孙璐西表示,动物实验用的茶汤,约是一般人泡茶浓度的三倍,目前无法提出建议饮用量,不过,她认为只要养成长期饮茶的习惯,茶的保健功效自然会慢慢出现。但是,胃肠不佳的民众,仍应避免饮用过量、过浓的茶。下一页

您正在阅读文章:喝茶的好处比你知道的还多


上一篇:喝黑茶最宜减腹部脂肪
下一篇:喝茶可防高血压
  • 认识茶
  • 茶与健康
  • 茶叶与癌症
  • 茶品种
  • 绿茶
  • 普洱茶
  • 茶文化

  •        
    Contact Us | ©2007 koi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