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红茶类黄酮与心脏健康研究新动向
|
最近,日本红茶与健康情报中心组织召开了题为“有关以红茶为中心的抗氧化物质与人体心脏健康的研究动向”的专题报告会。 会上,伦敦大学的希拉·瓦依兹曼教授介绍了红茶类黄酮成分同与心血管疾病有关的氧化性损伤及维护细胞和组织健康的效果及预防血栓效果的研究成果。他在报告中指出,类黄酮化合物有5~6倍于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功效。如果3周内连续每天饮用6杯红茶,可以减少患疾危险性16%。 日本茶水女子大学的近藤和雄教授以“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氧化导致动脉硬化的原理机制与红葡萄酒对身体保健有益”为题,介绍了有关多酚化合物的研究概况。 静冈产业大学的富田教授指出,在饮用茶水后的1~2小时内,类黄酮化合物的活性作用达到峰值,12~24小时期间可完全失去效用。如果期待饮茶的抗氧化作用,很重要的是每隔4~5小时或者6~8小时,多次反复饮用茶水。
您正在阅读文章:红茶类黄酮与心脏健康研究新动向
上一篇:红茶原来可以抗皱
下一篇:和孕妇谈谈喝茶的学问
认识茶
茶与健康
茶叶与癌症
茶品种
绿茶
普洱茶
茶文化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