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日本大型研究发现绿茶防中风但抗癌效果不大
|
[接上页]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因为饮茶是日本人的风尚,不同生活方式的人、不同经济阶层的人都对饮茶情有独钟,而以前人们认为饮绿茶的都是高收入、关注健康的人因而其身体相对较为健康,此次研究似乎驳斥了以往的批评。威斯康星大学的药理学教授约翰·福尔兹说,但是研究也同时发现,那些喜爱饮茶的人往往也吃很多水果和蔬菜,这样的饮食习惯也可能会减少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美国心脏联合会发言人、塔夫斯大学的艾丽斯·林克坦斯特教授说,此次研究的日本参与者普遍比美国人苗条,但若对更多的不同人群进行实验,不知能否得出相似的结论。研究人员对参与者及其它们的生活习惯观察了多年,她认为“研究为你指明了方向”但仍不是最后的答案。 日本志愿者填写了一些问卷调查表,内容涉及饮绿茶和其它生活习惯,包括食物、酒精和烟草的使用,以及体重、工作、受教育程度和运动锻炼。在7年的跟踪调查中,1134名志愿者死于癌症,892人死于心血管疾病。与每日只喝一杯绿茶的女性相比,一天绿茶饮用量超过5杯的女性其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降低31%;同样条件下,男性的死亡风险降低22%。 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和中风。长期喝茶的人其患心脏病的比例比不喝茶的人要小的多,但研究人员也表示单单对心脏病的研究结果有可能存在偶然性。但看起来绿茶对防止与血凝结有关的中风效果更为显而易见。在每日5杯茶这组人群中,女性死于中风的比率比其它组低62%,男性比其他组低42%。下一页
您正在阅读文章:日本大型研究发现绿茶防中风但抗癌效果不大
上一篇:日本发现乌龙茶抗敏效用
下一篇:日本大阪一位教授证实:乌龙茶可预防心脏病
认识茶
茶与健康
茶叶与癌症
茶品种
绿茶
普洱茶
茶文化
|
|
|